在 Excel 中 Highlight 所有和選取相同值的儲存格

目標

在一張很大的 Excel 表格裡面,想要標記含有相同值的所有儲存格,以方便查閱。文字編輯器中很常見,用來看變數。在 Excel 中實現。

網路上可以找到的類似範例:

但第一個是反白同行、及同列的範例,而第二個只能反白固定的格子,沒辦法隨著選取即時更新。翻了一下 Excel 公式的文件,終於找到解法,完成效果如下:

 

設定步驟

首先選取需要的儲存格範圍。

設定格式化條件

依序點選:管理規則、新增規則,選擇「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」,填入以下公式。然後設定自己喜歡的 Highlight 格式,例如設定背景為螢光黃。

=CELL("contents")=A1
按確定後若公式有誤,需要再編輯一次。

消除延遲

前往「開發人員」選單,點擊「Visual Basic」,選取當前工作表,加入以下程式碼後關閉視窗。

Private Sub Worksheet_SelectionChange(ByVal Target As Range)
	If Application.CutCopyMode = False Then
		Application.Calculate
	End If
End Sub
若找不到「開發人員」選單,依序點選:檔案、選項、自訂功能區,在右側方框中找到並勾選「開發人員」。

完成!

 

參考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