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lar System

Solar System

1969年阿姆斯壯搭乘美國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,現在,你可以透過手機裡的瀏覽器,前往太陽系的每一個角落。針對地球,甚至看得到燈火通明的夜晚!我們不必成為太空人,就能上太空看地球。

設計

利用了開學前的寒假,全力投入的結晶,研究Three.js的物體包覆,以及Camera 的使用,搭配Raycaster已獲取滑鼠在3D視圖中的座標向量所指到的目標等。資料方面則收集了來自NASA官網的行星資訊,從Planet Pixel Emporium下載到大量高品質的地圖素材等,練習使用Require.js,另外由於圖檔較大,在預載之後用到了Microcache.js來做緩存,並且自行寫了函式僅在當下星球使用高畫質圖檔,以減緩瀏覽器渲染的負擔,使畫面更為流暢。

在固定行星上,會將其公轉軸拉至水平面,才不會有畫面歪斜的問題,可以確保最好的星球追蹤品質。

Play Ground

點擊星球,就能夠飛往該行星,以當地視角,一覽不同的宇宙風光,顛覆你對世界的想像。如果太遠或者太小,亦可以透過左側的導覽列,選擇想要前往的星球。


預計更新

  • 將陸續新增各個行星的資訊頁面,以提供更多精彩的行星故事。
  • 多國語言

2021-05-30

  • 更新冥王星地圖 (New Horizon 2015 Flyby)
    https://celestia.space/forum/viewtopic.php?f=5&t=17448
    https://www.deviantart.com/master-bit/art/Pluto-8K-550020756